我喜欢你,你不知道多好。

行者无疆 - 杨猛

绝命曲:

毫不避讳的说,杨猛这张专辑是迄今为止我听过的最能体现民谣中“民”这个字的专辑。他从第一首歌至完成专辑历时10多年,其中我最喜欢这首“行者无疆”,在我的思想中它在讲述着空间与时间的交流。去年有4个洋人希望可以得到杨猛的签名CD,我厚脸皮地去请杨猛签名。最后杨大哥欣然答应作为礼物送给他们CD,并在封面上附上4个国家的名字以及“吉祥如意”四个字~ 中国这么多所谓的民谣,为何洋人在没到过中国的情况下却偏偏都喜欢这张专辑。应验了那句话“民族的就是世界的”。

我想乘风,逍遥游走天涯
饮气餐霞与尘埃共舞。
我愿入梦,看金戈铁马冰河
听金属撕破空气的声响
日月入魂魄,扫净迷云无点翳
天地视为家,伴我逍遥游春秋
长夜放歌,我心无长夜
我有永远不会熄灭的灯火
荒野放歌,我心无荒野
我知道四面都是新兴的宇宙
我想乘风,逍遥游走天涯
饮气餐霞与尘埃共舞。
我愿入梦,看金戈铁马冰河

听金属撕破空气的声响
日月入魂魄,扫净迷云无点翳
天地视为家,伴我逍遥游春秋
风水云雨雾,光影天涯路
万家灯火送日暮
海河静默,山岳吞烟
太阳流珠,气象万千
长夜放歌,我心无长夜
我有永远不会熄灭的灯火
荒野放歌,我心无荒野
我知道四面都是新兴的宇宙

评论
热度(61)

© 氓小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